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鹦鹉螺6的博客

 
 
 

日志

 
 

【原创诗词】雨落池塘悄无息  

2015-12-17 20:47: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诗词】雨落池塘悄无息 - 鹦鹉螺6 - 鹦鹉螺6的博客

逝水东流最情痴,
痴心柳枝怨风迟。
迟开荷花怜丝雨,
雨落池塘悄无息。
 
 
好友  風一樣的精靈雅赠
唤醒
小羽 
题记:生活是一个大箩筐
可是我们有诗歌和远方

字唤醒了字
花香唤醒花朵
鸟鸣唤醒露珠
你唤醒了我
清风唤醒云朵
天空飘逸了诗歌
石头唤醒白玉
山川无瑕了寂寞
你的杏花春雨
唤醒我的柔情
对着江南痴痴凝望春天
一怀花朵般的思念
无从逃脱
冬日依然处处开满紫荆花的紫
与木槿的红
一如古典而曼妙的蝴蝶
无声地飞舞在静美的梦境里
世界亦布下一张张透明的网
试图捕捞我们自由的心
就让诗歌与想象
带着我们飞翔
肉身在大地上劳作,耕种
修剪花叶,烹茶煮羹
或临池写意,或把酒临风
灵魂却是一只漏网之鱼
在蓝色海里游
在风和日丽的天空飞行
你的远方
唤醒我的诗歌
你的星光
唤醒我的灯火
你的酒酿
唤醒我的寂寞
你的吟哦
唤醒我黎明的弦歌

好友君子兰雅赠
奏丝竹之雅律,品昆曲之国粹。翰文香凝诗词,通四书咏五典。持觞兮醉酌,共悟兮禅意,解语兮暖暖,文情兮纯纯,育英才兮三尺台,探哲文兮索史地。书厚厚兮声朗朗,心泉涌兮瀚海里。鸿儒性情,朴实坦诚。 墨韵珠玑,丹青锦章!一句问候,像一杯暖茶,沁人肺腑;一次关爱,像一炉炭火,暖人心扉;一次来访,犹如浓浓的咖啡,提人精神;温馨祝福,让心情愉悦......恭祝您快乐吉祥!一滴露珠滋润一份绿意,一抹阳关温暖一片天地,一句问候代表一份关心,一丝微笑寄托一份友谊,一条信息把我祝福传递:祝您周日愉快!醉在你的问候里,美在你的牵挂里;这里留下了你率真的笑旎,感受到你真诚的希冀,愿把一切的美好献给你。祝真诚的祝你:生活美好,万事如意。愿在夏日里营造一种生机蓬勃的氛围;聚合一束传递温馨的阳光;谱写一曲感染快乐的旋律;采集一袭飘洒浪漫的芬芳……献给我的朋友。真诚的朋友,用无私和善良装点着人生精彩世界;珍贵的朋友,用坦荡的情怀构筑起人间靓丽景色;难得的朋友,用真诚去穿越山水把你我友谊传送;有缘的朋友,用心灵来共同奏响那世间友情乐章。欣赏舞动的芳草,联想灿烂的微笑,把握明天的美好。又是一个轻松愉快的星期天,我的祝福准时到了,愿你开心,青春靓丽。时间因祝福而流光溢彩,空气因祝福而芬芳袭人,心情因祝福而花开灿烂,开心每一天!朋友是琴,演奏生活的美好;朋友是茶,品味生命的清香;朋友象蜜,品尝人生的甘甜;朋友如画,读出感情的美丽;朋友如峰,一似迷人的风景,朋友如歌,是首千古的绝唱;祝福朋友平安健康快乐幸福一生!熏衣草传说:一株代表友情,两株代表爱情,三株代表祝福,四株代表幸福,我想给你满山满谷的熏衣草,让你拥有最美的祝福和无尽的幸福! 友谊在空间的来往中加深,情义在时间的流逝中求真, 心意在空间的交流中坦诚,距离在相互的问候中靠近, 美好在彼此的祝福中验证,真诚在惦记和牵挂中交心!

 

格物致知著书立说,十三经精辟阐二十四史论鉴,
文韬武略诗意写乾坤,吟诵唐宋八家之旷世名篇。
久钦鸿才摹颜筋柳骨,怀素狂草欧阳询书法誉满,
经史子集四库书,诸子百家争鸣文化辉煌开宏卷。
蕴玉藏珍宋范宽溪山行旅,笔墨清润构图境高远,
闻暮鼓晨钟山水画花鸟,领略国粹文化掬赏宝典。
明仇英汉宫春晓图,李唐万壑松风工笔写意白描,
清明上河绢本重彩浅绛水墨,唐阎立本步辇图展。
稼轩词集豪放风,播火传薪学问深礼乐雅集韵研,
汉韵唐风宋意妙谛,激扬文字清平乐诗潮澎湃案。
披文析理慧盘经纶,腾蛟起凤匠心独运精编学案,
俊采星驰绘丹青水墨,天道酬勤墨笔犁铧耕书山。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2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